close

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元宵節

往年台中燈會都會在文心公園舉辦
 
今年當然也不例外
 
出乎我想像的,人實在是爆多~
 
週邊停車真是一位難求阿
 
光是找個車位就找了20分鐘...冏
 
建議大家要去的話早點去會比較好~
 
會場有美食區,在那邊解決晚餐也不是問題~
 
接下來就請各位欣賞吧~
 

 
公園入口處有大型龍頭作為入口
 
總共有三處還四處吧,每處的顏色都不一樣
 
 
 
那一圈一圈的就是龍的身體
 
 
幸運草造型
 
 
最後的龍尾,造型做得很漂亮
 
p.s.這龍尾是別條龍的= =",我事後才發現原來的是龍尾XD
 
 
而這就是這條龍的代表意義
 
 
 
橋上也裝飾了繽紛的霓虹燈
 
 
五"胡"臨門~
 
接下來是副燈區
 
 
 
副燈之一-雙龍戲珠
 
 
 
雖然是副燈,但所表現出的氣勢、神態完全不輸給主燈
 
雙龍戲珠沒拍到介紹看板
 
所以...我就直接貼官網的解說了
 
【雙龍戲珠】
雙龍戲珠呈現了太極的意象,意指天地陰陽調和,可以解讀成一種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。

 
 
之二-鯉躍龍門
 
 
 
之三-麒麟獻瑞
 
 
 
 
這隻麒麟真的很漂亮~
 
只是因為角度問題拍的不是很好
 
所以真的很建議去現場看看~
 
之四-我沒有拍到...冏
 
在這邊先補上資料:
 
【鳳凰來儀】
「鳳凰來儀」體現了東方文化對於「真、善、美」的嚮往,傳統上新娘披霞戴鳳冠,以祈婚姻美滿吉祥;「鳳凰于飛」也用於祝賀新人;「鳳飲九雛」比喻社會繁榮的吉兆。

接下來~介紹藝術創作燈區

藝術創作區是以五行為創作概念

各位可以先猜猜看是哪種屬性再看介紹看板


 
 
很有機械感的龍
 
跳脫傳統設計
 
是五隻內我最喜歡的一隻
 
 
 
 
怎麼說...牠的四肢有點生硬
 
 
 
另一種燈光
 
 
花紋漂亮是牠的特色
 
 
 
 
老實說這隻很抽象...
 
 
這是正面
 
 
背面
 
 
很有特色的造型
 
將一條龍盤據在客家建築上
 
接下來是海外燈區
 
 
 
 
 
翠玉白菜~
 
 
 
巨大的葫蘆
 
 
來到至高點後所看到的主燈-雲端飛龍
 
 
 
 
主燈秀最好在開始前30分鐘找位子
 
不然...
 
 
這是我的左手邊...
 
 
右手邊...
 
不卡個好位子是看不到的XD
 
 
 
 
  
 
(前面有段等待時間,可切至2分18秒處開始觀看)
 
主燈秀的部分
 
個人覺得少了點什麼O_0
 
可能是太單調讓我有點失望吧~
 
接下來是學生創作燈區
 
 
 
 
 
 
 
鱗片是用菸盒折成的~
 
 
火紅的憤怒鳥
 
 
 
會場內有原住民駐唱
 
也是吸引了不少人坐著聽歌
 
最後...
 
 
希望垃圾不要隨地亂丟~
 
找一找垃圾桶,不花多少時間
 
逛了三小時多,還沒完全逛完XD
 
這次的燈會人山人海,非常熱鬧
 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~
 
在此附上燈會網站
 
裡面有介紹與節目日程表
 
 
arrow
arrow

    common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